苏子衿的辣鸡日常

困困。

【清安】异瞳症

*cp为清安
*异瞳症设定
*ooc有
*文笔不好谢谢点开

“眼前是一片黑暗。”

“眸中闪着异色的光芒。”

“亲爱的,那本不是我瞳孔的颜色。”

“那是我最爱的。”

“——嘘,我要看不见了哦?”

————

长鹰击空,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撒向大地,为本丸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。

微风拂过树叶,樱花漫天,远处传来笛声轻吟,夹杂着初春泥土的气息。

“清光,主公今天安排你和安定饲马。”长谷部侧眸望向那人“安定他还没起床吧?”

清光唇角微扬,弯了眸子道:“无碍,我去叫他便是。”

————

漆黑的走廊。

“啊啊,明明还是春天,这样睡懒觉真的好么。”清光懊恼地揉了揉发顶,放慢了步子轻踏进安定的房间。

“喂——起床了,再不起床可是不会被主公喜欢的哦?”清光在安定床铺前站定,蹲下身子敲了敲那人脑阔。

眼前的人抱着被子缩成一团,脸颊埋进柔软的枕头里。额前凌乱碎发散落在枕面。安定开口,是清明的声线,怕是已经醒来好久了。“清光...我今天有些不舒服...工作你...一个人能应付么?”

“不舒服?生病了么。”明明是关心的语气,硬是被清光说的不留一丝暧昧痕迹。“也好,去休息吧,午饭时我来叫你。”

————

午间清光踏进饭厅时,安定已经到了。身周依是笼着那件浅蓝色里衣,只是面颊上系了一条素色白绫,刚好盖住眼眸。

“你...眼睛怎么了?”清光微蹙眉看向安定,略显焦急。

闻言,周围一群人都捂住了嘴,连连摇头。药研更是用眼神示意清光,让他不要乱说话。

清光很是迷茫,明明早上还是好好的。等等....似乎也不是很好??

“小事罢了,不必在意。”安定的声音很轻,依稀可以辨别出疲惫的感觉。

“可是...看不见,不要紧么。”清光这样问他。

安定似乎愣了一下。缄默顷刻,他轻笑出声。“我们之前是刀吧?”安定唇齿微张,隐约露出半颗小虎牙。

“刀可是没有眼睛的哦。”

“所以,不需要担心的。”

————

清光还是很在意。

安定的不正常情况,已经持续九天了。

他似乎不再像以往一般吵闹,好像成熟了,喜欢手持茶杯坐在屋檐下赏花——只是面上依旧缠着那条白绫,真不知道是怎么看见花的。

清光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,他担心安定,虽然没有直言表露,但心底却也是焦急万分。

————

第二天,他终于忍不住了。

他暴怒着撕开安定面上的白绫,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愣住了。

面前蓝发的人儿不再拥有那盛满星辰大海的湛蓝眼眸。安定的瞳孔变成红色,猩红的,就像他的一样。

“....谁?”安定发问,声音依旧很轻,染上些许忧伤。

“已经...看不见了么?”清光颓废地垂下双臂,低头不再言语。

没察觉到是他,安定呆愣片刻。

随即又笑了。

“是的,已经....看不见了哟。”

————

那天。清光在药研门前站了很久,恳求他医治安定的眼睛。

“没用的,治不好了。”药研垂下眸子。

“为什么!”清光怒了,一把扯住药研的衣领。

“因为,他喜欢他现在的眼睛。”药研并不挣扎,任由清光拽着衣领“而且,他是为你盲的。”

————

异瞳症。在十天之内,瞳孔颜色会变为心悦之人的眼睛的颜色。在这十天内,视力会日渐迷糊,越来越差,直到最后一天,彻底失明。

只有十天内得到所爱之人的爱情,才可以痊愈。只是,现在已经晚了。

————

“你为什么不说....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“被迫爱上自己不爱的人”安定抿起嘴角,依旧笑着“很痛苦不是么?”

————

没关系哦。

只是,看不见了而已。

我还记得你那满身是光的样子。

这样,就够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